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

小店 (Dough: A Memoir by Mortz Zachter)

 向友人借了 "小店" 一書,一直抽不出時間,把它看完. 我喜歡一口氣把書看完,尤其這本書'作者提到他年輕時,他的舅舅們在紐約市經營的小麵包店與生活.在美國我住Poughkeepsie時,時會去紐約,因而有一份特殊的感覺吸引了我.讓我有閱讀它的衝勁.
之前在書局前後翻了好幾次,但都是斷斷續續的'雖然東湊西拼總算有看到結局. 但還是片片段段的連貫,一定要完完整整的看完,才能平息我心中的懷念.
 它是一本懷舊的書,讓我回到探索過去的蹤跡.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.

****摘錄內容--
 從小到大,我一直覺得我們家很窮,不是無家可歸,三餐不繼的那種窮,而是那種對於"我們過不起更好的生活"了然於心的窮.------
在我三十六年的人生裡,清楚明白那種"只買得起廉價品"的人生裡是不可能有一百萬美金的.
慢著,你是說我們真的有?!

生命處處有意外,
意外的不是一筆財富從天降,
意外的是  -   從未知曉的家人之愛.

*****
生命裡總是充滿了荒唐怪誕,
那些詭異得可以的事情,甚至無需以合理的方式出場,
因為,他們真切地存在過.
 by  L. Pirandello (路伊吉 皮蘭德婁1934年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)


Posted by Picas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